***

劉備請諸葛亮,大談福利待遇。諸葛亮說:我今出一啞對,你若能對出,我就跟你走。若不能,那你以後也不必來了。劉備想:這啞對是什麼呀?

張飛想:大哥要對不出可就丟人了,乾脆我對吧。我就是一殺豬的,誰都知道我沒文明,對不出來也不丟人。

於是啞對開始:諸葛亮指天,張飛指地;諸葛亮伸一根手指;張飛伸三根手指;諸葛亮擊掌三次;張飛擊掌九次;諸葛亮在胸口畫一個圈;張飛拍了下腦袋,啞對結束。諸葛亮二話不說,巴黎世家包包風向標,整理行李就跟劉備走。

過了良久,劉備問諸葛亮:那日啞對,你們到底誰贏了?諸葛亮說:張將軍贏了!劉備又問:那你們到底說些什麼?諸葛亮說:我指天,代表上知地理,他指地,代表下知地舆;我伸一根手指,代表一統天下,他伸三根,代表三國鼎峙;我拍三下掌,代表三三掃漢,他拍九下代表九九掃原;我在胸口畫個圈,miumiu所有新款搜羅,代表胸懷錦繡,他拍一下腦袋,就是代表頭頂乾坤啊!

劉備見了張飛。問:我說張賢弟呀,那日啞對到底誰贏了?張飛:噹然我贏了。

劉備:你們都說了些什麼呀?

張飛:丞相大略晓得我以前是殺豬的,所以竟圍著豬提問。開始他指天,就是說今每天氣特別好,goyard2012新款,我就說正好下地去抓豬。他說是不是指抓一口豬啊?我說不成,怎麼的也得抓三口,一口不夠殺,年僅三歲的王傢紅懵然無知,他又問那豬抓三十斤的吧?我說不對,三十斤那是豬崽呀,大豬少說也得九十斤呀。他又問,這豬的心啊腸子啊等下貨是不是一塊賣呀?我拍一下腦袋,告訴他,只有你有錢,我連這豬頭也一塊賣給你。

內容來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ji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